喜歡動漫小說以及寫寫小故事。
非常喜歡聽V家的歌曲。

【星光】謠傳

一道敲門聲傳來,少年想大概是小二送飯來了,門被打開傳來飯菜的香味,小二爽朗的聲音從前方傳來,「客官您點的菜。」
少年點點頭並道,「放在桌上吧。」接著碗盤放置到桌上的碰撞聲。趁著小二忙少年開口一問:「小二,這裡離南方還有多遠。」
「客官是要去冒險的?」小二聲音聽起來和車伕一樣,少年覺得有點怪,可是卻說不上來哪裡怪,小二接著說了,「這裡離南方不遠了,想必您也是想去那冒險的外來客,這種人我這裡的人都看多了,我勸您打消冒險的念頭,至今為止沒有人回來。」
「那你聽過星星指引的謠傳嗎?」少年不理小二的勸告,他只想知道他想知道的事情。
「客官怎知那個謠傳?」在世外謠傳出去的應該只有踏入森林會吃人的事而已,即使是同一個故事經過多人的傳遞後多多少少大同小異或是略有不同,常聽見的版本就只有世人通曉的吃人說法。
少年從袋中掏出幾樣東西,小二見了簡直口水直流,雖然少年看不見,但他知道小二肯定會動心的,少年將那東西放在桌上,說:「只要你告訴我那謠傳的全部,這些就是你的,並且不可以說出去。」
小二先是摸走那些東西,二話不說的劈哩啪啦的講出少年要的情報。
「這是靠近南邊城鎮才有的說法。
傳說那裡有稀世珍寶,很久以前人們爭相往森林尋寶。那是很老以前的說詞,現在的人不會往南方森林,因為太過危險比起南方他們更往東方。
比起以前現在來到這的全都是旅人,到處遊山玩水的旅人,他們抱著對世界的好奇心走遍世界,據說那些旅人到了南方森林有聽見謎樣的聲音。在迷失路途的時候他們會靠著天上的星星走,夜晚中的星星是他們回去的指標,詭異的是旅人聽見星星在對他們喊話,然後人一個一個的消失在森林。」
少年仔細的聽同時把聽過的故事做了比對,「不是說進去沒有人出來過,那這事你們怎麼知道,不是沒有人活著。」
「活著的人才會寫故事,既然你認為這是不可能的那就是編織出來的虛構。但事實上,確實有人出來過,那個人只留下這段謠傳就死了。」
少年輕輕的點頭,「你下去吧。」
開門的聲音響起落下,圍繞著飯香的少年一動也不動的,他在沉思整理剛才聽到的事。
即使是距離南方最近的地方還是沒有更近一步的說法,為什麼那個人卻知道的如此多?
在我很小的時候有個人也拿這個故事說給我聽,與現在聽到的版本或是剛才聽的都還要完整。
星星是對著旅人細語,「終點有著你要的答案。」
最後旅人的結局是一片的赤紅色。
那人說的故事維妙維肖,看不見東西的我在他的話語中看見了什麼是世界。

评论
热度 ( 3 )

© 祭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