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動漫小說以及寫寫小故事。
非常喜歡聽V家的歌曲。

【星光】回憶

我依稀的記得那個人對我說的故事,但我不太記得他是誰了,對於那個人我只記得故事以及他好聽的嗓音而已,沒有再多的印象。以前我很喜歡聽他說故事,因為我無法視物,聽故事是我最喜歡最期待的。

其實我生下來時還是個正常人,五臟俱全什麼也不少,但是在一場意外中,我失去了雙眼的視力,詳細的情形我不記得……有時候會疼痛的雙眼。

我仍見得到色彩的時候,我會拿筆寫幾個簡單的字,父母很慶幸有我這個孩子,他們相信我能為家裡帶來財富的一塊寶,小時候的我很聰穎很有資質,他們認為好好栽培……

只可惜,因為一場意外,他們的小孩失去了視力,他們的態度急轉直下。我覺得我還活著是因為他們沒有見死不救,或許還念著一絲親情,事實上是什麼我不想知道。

從那時開始,他們不再對我好,幾個兄弟在背後也在嘲笑著我,就算我眼睛看不見不代表聽不見!從纏上紗布的那天起,我一日一日沉默,一個又一個的季節轉變,我失去生存的意義。

直到那個說故事的人來到我生命中,我的世界被他的故事染上顏色,活到這個年頭,我仍然覺得那段日子是充滿色彩,從那時我對他所說的故事滿滿的興趣,什麼奇奇怪怪的都有,其中一個就是星星引路的故事,旅人的結局被一片血紅色的大眼直視。

「這就是為什麼旅人會消失的原因嗎?」那時的我這麼問著他。

「其實你並不笨嘛,小言。」他似乎笑著,聽聲音我有一些判斷能力,雖然不及眼睛所見的,可是我能從聲音中辨別對方的情緒。

「我從來都不笨,我只是看不見,不代表我變笨了。」

「不過他們卻說……」他還沒說完就被我硬生生打斷,「他們被現實蒙蔽了,認為我失去了當初擁有的價值,這也讓我看清了……他們真正的想法。」

「呵呵……」我不自覺得笑出來。

當時的笑聲與現在回想起那段回憶的笑音重疊。

真的很好笑,太過小看一個瞎子也是會有苦頭吃的。我並不會因為失去了視力而變笨,我聽力反而變好了,很敏銳的那種程度。

我寧言從來都不笨,雖然看不到任何東西,可不代表我的腦袋是裝飾用的。環境的殘酷使我成長,失去雙眼後學會更多接觸世界的方式。

那個說故事的人對我還不錯,講故事給我聽也教我寫字,我挺喜歡他的,或許是因為這幾個原因他離開的時候我挺難過的。



评论
热度 ( 1 )

© 祭雪 | Powered by LOFTER